若晗小凌

随缘更新,思路是有的,文是写不完的

[紫玉]温暖的拥抱

一个孤独的旅人给予另一个孤独的旅人温暖


清晨,阳光斜斜地透过窗台,洒在七弦琴上。纤纤玉手一拨,一勾,阵阵琴声动人心弦,引鸟儿来闻。新的一天伴随着琴声和鸟鸣开始了。


“弄玉,起那么早啊。” 刚洗漱完的紫女缓步走来,她娴熟地到了两杯水,一杯放在桌案上,一杯自己轻抿。


弹琴的那名少女身着橙黄色长裙,只简单地用发簪扎起头发,任三千青丝随风舞动。一曲终毕,她停下弹琴的动作,端起桌上 的杯子,微微扯起一个笑容,“姐姐不也那么早吗?”少女正处在变声期,声线已略有些温婉。


“哪能一样呢?你现在是长身体的时候,应该多睡一会儿。” 多年混迹于风月场所,紫女的声音带着成熟女人的魅力,甚是勾人。紫女将手轻轻搭在弄玉的肩头,“还不打算跟姐姐说实话吗?”


弄玉别过头,不敢直视紫女的眼睛,低声道:“弄玉不曾对姐姐有什么隐瞒……”


这孩子,紫女无奈地笑了下,方才听她的琴音,略带些思乡之意,瞧她这样子,哪能无事呢?“想爹娘了?” 紫女轻声问着。


似是被猜中了心事,弄玉握着杯子的手指间在摩挲着,睫毛微颤,泪水不自觉地往下掉。良久,才略带哭腔地说了声“是”。


紫女在心里叹了一口气,把弄玉手中的杯子抽走搁在桌上, 并将弄玉拥入怀中,给予她最温暖的拥抱,柔声安慰道:“弄玉不是还有姐姐吗?你可是我的掌心明珠哦。”


“况且,弄玉不是还有爹娘留下的火雨玛瑙吗?这么独特的标识,总会找到的,你可要相信姐姐的能力哦。” 话虽如此,可火雨玛瑙出自百越的火雨山庄,那里早在多年前被一场大火烧成灰烬,恐怕已无知情人在世了吧,寻人只怕是大海捞针。但这些话,紫女不敢跟弄玉说,也不敢跟任何人提及。


“真的?”


“姐姐何时骗过你?”


弄玉渐渐止住了哭泣,紫女用手帕轻轻为弄玉擦拭干泪痕,“大清早的哭也不成样子,若哭肿了眼睛,这还不被笑话,快去洗把脸吧。”


“现在只有我们二人,要笑话也只有姐姐吧。” 弄玉喃喃着。不过紫女未曾听清。


望着弄玉出门的背影,紫女淡淡一笑。


评论

热度(41)